初七

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。

路曼曼

        马上就要毕业了,回顾考研结束到如今,忽然就想啰嗦几句。
        因过于高估自己的预测,专业课复习错了方向,然后以15分之差错失复试,与北大失之交臂。考研失败的舍友都选择调回本校,我却固执地选择了放弃,哪怕我可以在本校随意选择导师——去不了想去的地方,这研读起来又有什么意思?
        于是,我走上了另一条不归路——考公。
        从三月份开始,我辗转全国各地,已经参加了四次考试,两个已经出了成绩,在都是三人进面的情况下,一个第四名,一个第十六名。嗯,又都是惨败。
        对于文科弱到爆的我,每一场事业编考试都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悲催回忆——它们几乎完美地涉及到了我所有的知识盲区。而公务员考试,计算类题目相对较多,但是在每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限制下,根本不可能全部做完,哪怕那些题目我都会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,经历了四次考试的洗礼,我感觉自己仍旧毫无长进。
        虚度了这二十多年的光阴,我从未如此深刻地发现自己的眼光是如此之好。每次我报名的岗位,人数都满到爆,四个岗位,都只招一人,报名人数却都是150以上。前两天刚考完的那个岗位,居然报了1700+。简直骇人听闻。
        马上又有一次考试了,秉着对自己眼光的信任,这绝对又是一场硬仗。然而我早已心力交瘁。
        毕业在即,工作却还没有着落,真真是让人发愁。
         ——但愿自己报考的另外三个岗位能有一个考上的吧。

© 初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